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明年見,台灣!

結束了一年一度帶著孩子回台的探親之旅。孩子們整理著行囊。嘴巴嚷著,“就要回英國了”。 和舅舅下了一個多月的象棋得暫時塵封了起來。中文的大富翁游戲同樣排好歸位了,而在台灣期間買的玩具,DVD, 也被Rohan 和Ethan 像蜜蜂般努力不懈地整整齊齊堆成了一堆等著打包。Rohan 說,“回英國之前,要再去吃一趟旋轉壽司!”道盡了他們對台灣,英國兩地截然不同生活的領悟。聽不出來他們此刻的心情是如何。倒是感覺到他們很有條理的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情面對另外一個不同生活的開始。不禁感嘆,小孩子可真是天生的適應能力高手。我呢?靜靜得收拾著他們在台灣期間學習的中文習作本。老師給了幾頁額外的習作練習,期許著他們回英國后不要忘了繼續學習。另外也收進一本靜坐的書。 提醒著自己和孩子們在台灣學習到的一點點靜坐的功夫。 所以,上飛機了。開始了十五個小時介於出發地和目的地的空白時空裡 。飛機上干燥涼爽的空氣很快地把身上在台灣流的汗水給吸干了。是的,此刻的心情就像是飛機銀幕上的地圖,飛機箭頭指著往前的方向,我也只能往前看,暫時是沒法回頭了。看著Rohan 和Ethan 臉上在台灣晒了一個多月的陽光膚色,手臂上還有著兩,三個被蚊子叮咬的小紅點,此時此刻在我眼中似乎成了鄉愁的印記。

1 則留言:

  1. 這應該不是最近的事吧?開學了,新的學年,一切還好嗎?
    孩子是喜歡台灣的,有好吃好玩的,又有外公外婆疼,哪能不喜歡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