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購物小精靈

躺在床邊的手機閃著一線綠光。無聲無息的,就這麼一絲光,卻總能直搗我的神經提醒我該上網訂購下個星期的食物了。就像個小精靈一樣。但是這個小精靈可一點都不天真也不單純。它偷偷記住我所有點菜的習慣,仔細分析我不同喜好的口味,小心算計我點選某樣菜色的次數,把所有我的心靈圖譜搜刮整齊,放在面前沙盤推演了好幾回。然后在我上網購物的時候粗魯的跳過我直接和我的心靈對話了起來。沒有一句話是莽撞的,但也沒有一句話是不相干的。我加買了一個小檸檬蛋糕,只因為它小心提醒了我上個月Ethan 曾經叫我買過。這是一個表面自由的社會,這是一個肆無忌憚表達思想的社會,好一個美好的文明社會啊!哪知道,我們的心靈早就都被綁架了。

1 則留言:

  1. 哈!說的好!就是這樣的,每個星期好似自由但卻又被綁得牢牢的按下改變不多的菜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