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誰的秘密基地?

閣樓裡,桌子,書櫃,衣櫥,小台燈,還有坐著的這張雙人床,加上隨時充電飽飽的電腦和智慧手機,我夢寐以求的私人空間到此算是完整了!開始當了媽媽,也開始忽略自己的存在﹔ 停止傾聽自己的聲音﹔壓抑自己的任性﹔縮小自己的空間。如今看著這個一手打造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一個我可以藏身的世界。只有我擁有進入這個基地的密碼,也只有我知道哪兒有我埋藏的寶藏。樓下小孩們的吵鬧喧囂在這高處聽來都變得模糊而遙遠。我竟然有著一絲得意,嘴角也不自主的上揚了起來。誰說媽媽不能有她自己的秘密藏身之處呢? Ethan手裡拿著一張紙咚咚咚爬上了閣樓,直接就跳上了我的床。 “媽媽,我蓋了一個 Secret Den High-out!”!這是寶藏圖!我帶你去看在哪兒!” 我說:“后花園? 你的房間?客房? 綠屋?前面花園? 你的學校!?” Ethan 笑著一一搖搖頭,然后從床上轉身頭朝地板,一手掀開曾幾何時塞在我床缘的一片大毛巾,小手指著毛巾后面,也就是我的床底下。我的天啊!!! 我看到了兩整排的童書,一堆彩色彈珠,一疊散亂的YouYou 卡片, 東倒西歪的Moshi Monsters, 三疊按字母排列好的足球卡片,各個大小不一的塑膠球,和一只玩具槍!Ethan 興奮的大聲宣布著:“This is my Secret Den high-out!!!!!!” 這時我腦海裡一片茫然, 只是竟然浮現了一排螞蟻循線爬着楼梯慢慢搬家上来的畫面。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ME" time悄悄地又被攻陷戰略了!! ^_^

    回覆刪除
  2. 我買書桌給兩個小鬼的隔天,他們一早起來就去躺在上面享受自己的王國,但是現在還是喜歡來我的書桌尋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