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你是媽媽,我們是小孩

不記得什麼時候我簽下了這樣的契約。契約裡Rohan 和Ethan明白規定着,我永遠是媽媽,他們永遠是小孩。我可以有當媽媽的規則,但是他們的規則更是堅定。 有時候我模糊了規則,他們卻總是清楚得很! 規則一: 我成了巫婆,如果我表現得像個小孩。 Ethan 告訴我,昨天他做了一個惡夢,‘我夢見你變成一個巫婆,把我的糖果全吃光了!’ 規則二: 我們說著相同的語言,但是用法永遠不同。 Rohan 和Ethan 有了 新的卧室。我說是不是在門上褂個牌子,寫上‘Rohan & Ethan’s bedroom’。不一會兒,一個牌子褂上了,上面寫著:“Everything smash ball flash magic ” 規則三:不管怎麼質問他們,他們的邏輯永遠是對的。 我搖著玩具熊的手對著Ethan 說:“你可以和我跳舞嗎?”。Ethan 回答: “你又不是真的,所以我不跟你跳。” 我問他:“既然它不是真的, 你為什麼對它說話? ”。 Ethan 回答: “因為如果我不跟它說話,那我就對它太不禮貌了!” 規則四:不管怎樣忙,媽媽永遠不會累。 我對著孩子們抱怨: “媽媽好忙好累。家裡的椅子堆滿了你們的玩具,連坐下來休息都不能!待會馬上又要開車帶你們上學。好累好累。” Rohan 馬上安慰我,“媽媽,沒關系,馬上你開車載我們的時候,就可以坐下來了!” 規則五: 他們生病的時候,媽媽永遠不可以偷懶。 Ethan 發燒躺在床上,嘴巴喃喃對我說:“Will you keep an eye on me the whole night tonight? ” (你今天晚上會不會 不睡,好好注意照顧著我?) 規則六: 他們可以當你的聽眾,但你永遠得先聽他們說完。 Ethan 在浴室裡叫我。 “媽媽, 你可以過來一下嗎?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 我走過去聽。他看著我說著:“我有兩件事要跟你說,不是,其實我有五件事要告訴你。不不不,我有十七件事要說!” 規則七: 總結上述,孩子們的游戲規則千變萬化,你永遠趕不上他們的速度。 孩子們求我去花園和他們一起拔雜草。熬不過他們的請求,我放下廚房的工作,大口喝完我的茶,解下剛系上的圍裙,戴上了除草的手套,過去花園和他們拔起草來。不到五分鐘,他們決定進去屋內,不拔草了。我不免抱怨著說: “你們不是要我一起和你們拔雜草嗎?怎麼現在又改變主意了!Rohan 一面跑回屋內,頭也不回地一面喊著: “That’s what children do!!”

2 則留言:

  1. Dear Mei老師,
    我了,我了,我兒子也常這樣整我的

    Nancy

    回覆刪除